御剑狂歌绝尘去,扬鞭纵马笑天涯。

三部音乐电影简单的影评

《Once》讲述的是一段街头唱歌的小伙和一个单亲妈妈的爱情。通过音乐逐渐找到默契,组建了乐队,爱情也由此萌芽。只怨两人相识已晚,女主不能因为爱情而逃离现实生活。她的家庭,她的孩子。也正是因此故事才更真实、动人。能代表整个电影基调的一首歌就是 If you want me,女主一个人夜晚的街上,瑟瑟风中,去街上买电池,穿着睡衣,拿着CD机,旁若无人地哼唱着《if you want me 》,夜风轻拂,带着醉人的忧伤,心中所想正如那空灵的声音“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Begin again》讲述的则是男主在音乐的路上迷失了自己的爱人,女主通过结识制片人、组建乐队慢慢走出感情的阴影并重新出发的故事。两人本在音乐路上相互扶持,一起去纽约实现音乐梦想。而男主签约之后却很快爱上了别人,背叛了女主。“他们迷恋上了音乐,迷恋上了聚光灯,迷恋上了这条成名道路,迷恋上了年轻女孩,迷恋上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在一间酒吧里,女主认识了制片人并组建乐队的故事。《lost stars》这首歌在电影中唱了很多遍。男女主版本也不一样。最经典的镜头莫过于最后女主在演唱会上听着男主唱歌然而还是满含泪水离去。就在那句“I thought I heard you out there crying..”,男主早已不是那个青涩稚嫩的他,而女主只想简简单单。感情有了不可弥合的距离,所以她留下泪水却转身而去。
《Sing street》则是讲述在80年代的爱尔兰,一个16岁的学生很好奇一个比他大一岁,想去伦敦做模特的女主,骗她自己有个乐队而得到了她的电话号码。也因此组建乐队并请来女主录video,爱情也油然而生。这部电影故事较简单,落泪点不多。两人的一段曲折在于男主以为女主已经跟着当时的男友离开了爱尔兰,演奏了唯一一首慢歌《to find you》“i was on my way to find you”而不久后却重新遇到了女主。真是幸运的两个小年轻啊。男主的哥哥是个很关键的角色,正是失去了原本梦想的他,教导弟弟音乐并鼓励他继续向前竭尽全力。最终两人在男主哥哥的帮助下带着自己的影像和音乐去伦敦实现梦想。

评论 ( 1 )
热度 ( 4 )
TOP

© 夜下独酌、 | Powered by LOFTER